色彩风格

江岸:老干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3-06-29      

  本网讯(通讯员 鞠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永葆老干部政治本色,6月27日上午,江岸区检察院老干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七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报刊馆”开展。


  活动途中,老干党支部书记韩旭光同志为大家分享了近期重走长征路的经历,大家一起回忆伟大的长征路线,分享感想感悟,热烈的讨论声此起彼伏,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报刊馆”以红色报刊为载体,以时间为纵轴,设置八个展示单元,综合运用声光电、全息投影、体验互动、雕塑、实物等形式,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各个历史时期运用红色报刊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武装群众的奋斗历程。

 

  讲解员带领大家从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全民抗战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及新时代报刊文献等八个部分,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发展壮大历史脉络。 

  参观完毕后,老党员们再次回到了屹立着项英、恽代英等7位烈士铜雕的纪念馆“序厅”,与烈士铜雕合影留念。 

  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做到退休不褪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此外,该院还组织老党员们学习了《领导干部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学习资料》,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要求。 

  下一步,江岸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抓好老干党支部建设,引导离退休老党员们初心不忘、余热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