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小武谈矫正|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社矫对象企业发展

【字号:    】        时间:2023-08-25      

  本网讯(通讯员 胡夏清)近日,江岸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社矫局开展了以“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小武谈矫正”系列讲座,区社矫局领导及工作人员、人民监督员、江岸区的涉营商社区矫正对象参加讲座旁听。

  当前中小企业用工存在一些不规范的问题,引发不必要的社会矛盾,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针对这一情况,武衍明检察官为涉营商的社矫对象详细讲述了对中小企业影响比较大的四类法律风险:一是未签书面劳动合同遭遇员工二倍工资索赔的风险;二是企业未缴纳社保,需独自承担工伤员工巨额工伤赔偿待遇的风险;三是企业存在违法用工行为,员工以此为由被迫辞职并主张经济补偿的风险;四是企业随意单方辞退员工进而承担支付双倍经济补偿的风险。此次讲座旨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服务江岸区营商环境作出贡献。

 

  会后,为了掌握辖区涉营商社区矫正对象外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情况,武衍明检察官还与两名涉营商社矫对象进行了谈话交流,当面听取意见,了解他们在企业经营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  

  下一步,江岸区检察院将继续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帮助涉营商社区矫正对象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多措并举,为涉市场主体社区矫正对象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持续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