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江岸:节前检察监督筑牢监所安全防线

【字号:    】        时间:2024-02-07      

  本网讯(通讯员 涂许生)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江岸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伟带领驻所检察干警,进入江岸区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辉以及看守所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深入在押人员食堂、医务室、监控大厅、提讯室、监室等重点场所,对食品安全、医疗保障、监管运行秩序、重大节日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要保障年老体弱病重在押人员的正常用药和治疗,确保得到及时有效救治。”何伟副检察长边走边向看守所负责同志叮嘱。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听取了看守所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何伟副检察长对看守所的监管安全防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加强看守所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筑牢安全意识,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加强违禁物品管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及时疏导在押人员情绪,确保在押人员情绪稳定。四是注重调节在押人员饮食,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看守所监管队伍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管理意识,营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为保障春节期间监所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